top of page
  • Dylan Tang

臺灣時裝設計師們的力量展現;5 x 5 獨立品牌預售會 (Mandarin Vers.)


人在自己的一生中,總是有過幾段時光是為了自己的理想拼命奮鬥的;不管你是在熟悉的 “士、農、公、商” 領域裡,還是在一直裡來不被受重視的 “設計領域” 裡面,你總是迷惘過、抉擇過,到最後走向奮力一搏的道路上。

臺灣的時尚產業在這幾年開始面臨到更刻苦的環節,而這些事情並不只是所謂的創意不足,而是環環相扣的因果關係所導致,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你總是能找到在這個洪流中奮力游著的人,奮力著為這一塊小島以及夢想戰鬥著的人。

5 x 5 獨立品牌預售會

就是這樣的一個集合體

5 x 5 獨立品牌預售會顧名思義是來自於五個不同的臺灣獨立時裝品牌一同展現實力的場所;分別為INF、Erichaolic、XIWI、M'FLUXUS 以及 ZAM by Zapira. L。

INF

成立於2011年,以忠實地做自己、即使有迷惘也要找到獨一無二的價值來設計時裝;服裝的剪裁上則是以解構的方式來傳達『設計來自於強迫、偏執與懷疑』以及『我們販賣的是一種純粹的生活態度』

Erichaolic

成立於2015年,以挖出自己內心的想法透過服裝來傳達,因為 “『做自己』便是一連串的衝突與掙扎”;服裝表現以中性的方式來賦予時裝獨特的靈魂,因為Erichaolic 就是對『自我』有狂熱、上癮般的迷戀。

XIWI

成立於2012年,XIWI將性別的框架打破,做出毫無刻板印象的男女邊界;在現在這個時代裡,誰還需要以『男』『女』作為自己選服裝的標準。

M'FLUXUS

成立於2016年,以拉丁文作為品牌名稱,因為『拒絕被定義』是能解讀這個品牌最好的形容;設計師認為這個世上 “凡事皆藝術,即生活” 。

ZAM by Zapira. L

成立於2016年,是一個雙人組的服裝品牌;ZAM by Zapira. L 的印花設計是品牌最受到關注的特色,透過視覺上的衝擊以及簡單的生活態度呈現出現代女裝應該有的模樣。

這場活動其實不只是一場時裝展售的空間,而是有種魔力讓你深思: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能夠讓我們繼續努力著的事情,不管你現在多渺小,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同路人,那麼夢想這條路再也不會難走了吧。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

活動時間:6/28(三)-7/2(日)13:00 - 21:00

Photos courtesy of INF, Erichaolic, XIWI, M'FLUXUS, ZAM by Zapiral. 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