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Dylan Tang

JAMIE WEI HUANG 黃薇 2017 秋冬系列 (Mandarin Vers.)


2017年Jamie Wei Huang秋冬大秀,重返設計師黃薇畢業的世界頂尖時裝學院——倫敦聖馬汀學院 ,由英國時裝協會官方時裝周與聖馬汀學院共同策劃的數位展演,結合裝飾藝術新銳創意,象徵時 裝與藝術的完美結合,更宣示設計師回歸初衷的熱情與創作。

由80年代Roller Disco溜冰場的霓虹燈顏色作為故事開端,敘述記憶中殘存的時代片段。開場由西班 牙裔視覺藝術家Eduardo Dies Poza的視覺藝術揭開序幕,運用黑暗燈光下的多處投影效果,巧妙表 現如幻燈片式的跳躍片段切換,記憶中的物件、交談聲、燈光,交織而成生命中的美好時代,將觀眾 帶回80年代的年輕歲月。

不同於品牌過往強烈的幾何線條,本季服裝延續2016秋冬的浪漫元素,寬袖與半高領元素以更大 膽卻經典的色調展現,喇叭褲也挾帶復古氛圍上陣;秉持品牌一貫的中性俐落剪裁與皮革精工製 作,高腰皮褲與半高領帶出80年代的優雅與歡樂。遵循精細傳統手作的西裝與風衣外套為2017秋 冬主軸,男式襯衫與高腰羊毛裙則帶出回憶中的舊時代印象,大膽結合金箔與品牌代表性的輕金 屬,呈現當代與經典的視覺衝擊。

除了與藝術家特別共同打造的數位概念作品開場外,本季也邀請到韓國最具權威的重量級金曲得 獎音樂製作人JAE CHOUNG操刀主秀音樂指導,並與倫敦當紅的創意台菜餐廳“BAO”大膽合作。 “BAO”曾被紐約時報《Times》評論為最值得嘗試的倫敦餐廳,這次將結合Jamie Wei Huang獨特的時 尚個性,首度帶台灣刈包前進倫敦時裝周,兩大台英混血魅力與Jamie Wei Huang 品牌ㄧ慣的挑戰 傳統,十分值得期待。

Photographer - Esther Bellepoque

 

關於Jamie Wei Huang黃薇:

來自台灣的倫敦當代女裝設計師 Jamie Wei Huang 黃薇,畢業於世界頂尖的倫敦聖馬汀藝術學院, 曾於英國當紅設計師品牌Alexander McQueen Christopher Kane實習,並在畢業後擔任2012倫敦奧 運畢幕服裝設計師。2013年,黃薇贏得柏林國際服裝大賽Designer for tomorrow,在英國知名設計 師Stella McCartney 的鼓勵與媒體的掌聲推崇下,正式創立同名品牌Jamie Wei Huang,之後更拿下 ELLE New Talent Award 冠軍,隔年入選 Vogue Italy Talent Award。

黃薇出身純藝術背景,主修油畫創作與雕塑,在服裝創作上不為潮流與時尚流行左右,堅持以工藝 精神創作,研究手工與材料中的勞動美感,將精工工藝技術與態度應用於服裝,顛覆傳統時裝產業 對服裝與快速時尚的刻板印象,將服裝作為自我意識表達的窗口與語言,個體述說故事的管道,而 非時尚產業鏈下的一件商品。作品在國際各大百貨如澳洲David Jones . 日本Isetan. 英國Harvey Nichols .頂尖買手店如英國的Dover Street Market ,香港IT,台灣Maison Noir..等販售.

Where to Buy and More information

bottom of page